铭漾

一只放飞自我的垃圾小熊

【快新】交换生-完结

最近搜查二科的工作量大增,不因为其他,就是那个令日本警察头痛不已,神出鬼没的怪盗。


“哎!新一,怪盗基德好像又发预告函了……新一,你怎么了?”


“麻烦现在暂时不要跟我提到「怪盗基德」这四个字的任何一个字。”新一虚脱地趴在桌上。


“怎么了啊?你之前看到基德的预告函不是还很兴奋吗?”


那是他的腰还完好之前……


快斗那家伙……新一咬牙,用他的话说他们两人无法「朝夕相处」后,他就只能找些能光明正大跟他见面的方式(虽然他不是很懂为什么变成基德就算是光明正大的方法),但为什么最后都会滚到他家床上?!


“你这家伙!能常常跟基德大人见面是多么幸运的事,你还有什么好抱怨的!”园子指着新一骂道。


“呵呵。”只要他见到自己的第一个动作不是找床,就算每天见也没事,反正又不是他米花、江古田两头跑。


开了荤的男人真可怕。某位也刚开荤的男性如是想。


“所以新一你不要去吗?基德预告那天。”


新一一顿,“……去!”


.


“基德!基德!基德!”全场的人都在高呼即将到来的怪盗的名字,每次都站在第一线的人此时却躲到一旁。


“喂,这小子平常不是都跟白马一样嚣张地指挥吗?今天怎么这么安分?”中森看见如此「乖巧」的少年,有点不习惯。


“哈哈,警部你还是希望他们能在场帮忙的嘛。”旁边的一个警官笑说,下一秒就被狠狠地敲脑袋。


预告的时间一到,月光下的魔术师便华丽地出现在观众眼前。


到这里,新一也不得不佩服他这段时间的出勤率是之前的两倍不止,但每次还能表演出不同的魔术,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把他的压箱底都翻出来。


用华丽的手法盗取价值连城的宝石,魔术师先生准备跟观众们谢幕时,有意无意地看向一处角落。


此时新一也默契地抬起头,两人的视线在空中碰撞。


然而侦探却无视怪盗眼中的邀请,用口型做出几个字便头也不回地离开。


怪盗一怔,嘴边扬起一抹笑容。


.


“新一!”


少年靠在一家商店前面,望向朝自己跑来的人,“真慢。”


“有什么办法,今天那些警察追太紧了。”快斗喘了两口气,“你怎么会突然约我出来?”


“不然按你原本的计划就是到天台,然后你把宝石给我还给警察,最后回家找床吧?”这是他们这段时间的例行公事。


“对啊。”快斗眨巴了下迷惑人的眼,满是期盼。


“我偶尔也想做点热恋情侣会做的事。”新一轻轻敲了下他的脑袋,往街道走去。


或许是「热恋情侣」这四个字打动了怪盗,他笑笑地跟在后面。


“但名侦探,我们两个根本就不像一般的热恋情侣。”


“我们能当一般的热恋情侣我也不信。”


“所以你当「热恋」,我当「情侣」好了。”新一主动握住快斗的手,不好意思道。


“新一……这是什么冷笑话吗?”回应一般紧握对方的手。


“吵死了。”


“两位帅哥要不要买一条围巾。”两人走在街道上时被一个店员拦住推销。


新一原本想拒绝,扭头却看见恋人渴望的眼神,舌头硬生生转了个弯,“去看一下?”


后者点头如捣蒜。


新一见他一进店果然就看起围巾,有些不适应,“你怎么也会喜欢看这些东西。”


“因为我跟某个不会打扮的侦探不一样。”快斗针对性极强地说。


中箭的侦探毫不示弱地说:“某个演出服十年都不换花样的怪盗可没资格说我。”


“我可没当怪盗十年哦。”快斗故意抓侦探的语病,啧啧道。


新一:“……”讨厌的家伙。


快斗拿起一条浅蓝色的围巾就往新一脖子上套,评价:“嗯,很适合。”


“哦?”察觉对方是在给自己挑选,新一拉了拉脖子上的围巾。


“诶,新一你怎么脸红了?”快斗明知故问道。


“吵死了,话说你为什么想要买围巾?我还有啊。”


“因为……”快斗撇开脸,小声说了句什么。


“什么?”新一没听见,问。


“所以说!我想要你戴上我送的围巾啦。”快斗像是破罐子破摔般说:“我也会想要……安全感之类的。”


说完后他小心翼翼地看向侦探,然后想象中的感动神情没有出现,反而是一张无语至极的脸,“没想到啊,鼎鼎大名的怪盗先生也会需要安全感。”


“唔……”快斗一噎,抬手拉住新一的围巾,“人都是需要安全感的吧?不论是在观众面前胆大包天、神出鬼没的怪盗,还是机智过人、天不怕地不怕的……名侦探。”


新一怔住,将脸埋进对方帮他拉高的围巾中,“傻瓜,谁会……”


“诶~新一,脸比刚才更红了。”


“吵死了,是灯光啦。”


新一转身也拿起一条湛蓝色的围巾套到恋人的身上,“嘛,还不错吧。”


快斗整了整新一胡乱套到他身上的围巾,笑了。


一旁的服务员上前询问:“请问两位……”


两人转身,异口同声道:“我们买了。”


两人回到家后新一想让快斗赶紧回江古田却毫无防备地被压在沙发上,“喂……喂!”


快斗忙不迭地开始脱衣服,脱完自己的再脱对方的,坏心眼地只留下围巾还松垮垮地挂在身上。


“既然我都陪你做「普通的热恋情侣」,现在你也该陪我当一下新婚的蜜月夫……夫吧?”


“我明天还要上课……”


“哦。”


“你有没有在听啊……快斗!”


事后,快斗抱着清理干净的恋人躺在床上,比对待任何宝石还要贵重地轻抚怀中人的脸庞。


随后他俯身在恋人耳边说了一句话,但后者昏昏欲睡的根本没听见他说了什么。


最后,新一在爱人温柔缱绻又带着丝丝宠溺的眼神中沉睡过去。


.


隔天新一精疲力尽地趴在桌上,兰疑惑地问:“新一,你怎么了?”每天看起来都不太对劲。


“你别问了……”


“你们听说了吗?”园子突然凑到他们身边,“今天有人要来我们班做交换学生哦。”


“真的吗?”


“不是才刚结束吗?”


“之前是我们的人先过去的,这次则是他们转过来。”园子憧憬地说:“不知道是不是帅哥呢。”


新一跟兰两人同时干笑,“呵呵……”


新一这事也才想起来昨天晚上自己睡觉前快斗好想跟自己说了什么……是什么呢?


“我是从江古田高中来这里当交换学生的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噗!”新一差点从椅子上摔下去,不敢置信地看着台上一身帝丹校服的人。


“喂!兰,那个人好像是江古田跟新一同班的……”园子抓住兰的衣服,问。


“对了,园子你还不知道吧?快斗君其实是……”


“诶?!”


快斗在全班诧异的目光下毫不迟疑地走向一脸哀怨的恋人身边。


「你昨晚没听到我说的吗?」他眨了眨眼。


「昨天谁还有力气听你说那些。」新一撇嘴。


快斗坏笑了一声,抬手变出一朵蓝玫瑰,“请你多多指教了,新一同学。”


END


p.s.感谢大家这段期间的陪伴o(≧v≦)o「交换生」这部是我从玩lof前就想写但一直不敢动的题材,因为真的很喜欢这类型的文,很怕自己一不小心搞砸了ଲ没想到有这么多小伙伴喜欢非常感动QAQ也谢谢各位陪伴至今跟不嫌弃我(>_<)之后可能不敢写这么长的文了(也有可能随缘?)励志当个鸽手(bushi)下篇文再见咯(挥挥

评论(36)

热度(687)

  1.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